close

風信子,微微發紅的花苞簇擁著過重而低垂的莖,在寒冬中緩緩甦醒。Hyacinth,帶著古老的希臘神話,太陽神阿波羅,幸福、嫉妒、魯莽、懺悔、沉默地禱告......

眾多的花語隨著不同顏色綻放,再一一被文字記錄。

翻找不同的語言,過濾翻譯上的紕漏,整理如下。

藍色-誠摯sincerity及恆長constancy,

建議在給予承諾時贈送以表達懇切的心情及決心。

 

桃紅或粉-娛樂、遊戲、遊藝recreation/幸福happiness,

希臘神話中的美男子Hyacinthus死亡之處,一株紅色的風信子從血泊中盛開。

在花語被重視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,這種顏色的風信子與體育有關的娛樂play做連接,

而在巫術相關的記載中,它也代表正向且包含幸福happiness的涵義。

 

黃色-嫉妒jealousy,

在神話故事中,Zephyr西風之神和 Apollo太陽神為了Hyacinthus爭風吃醋,

雖然在網路上有代表幸福的中文資料,但是在大部分外文資料中都為嫉妒之意。

 

紫色-悲傷sorrow,通常代表著做出錯誤之舉後深深的悔意,也有道歉及請求原諒的意涵在。

 

白色-優雅及魅力loveliness/祈禱prayers,可以代表:我會為你祈禱。

 

普遍地來說,風信子是獻給阿波羅的花,而因為風神的魯莽帶來了Hyacinthus的死,也給了它盲動 rashness 的寓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古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